1354078061-591845039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長榮集團昨(18)日內部公告原長榮集團副總裁暨長榮航空(2618)董事長張國煒即日起升任長榮集團總裁兼任長榮航空董事長,不過隨即引發大房子女發表聲明表示遺憾。長榮集團三家主要上市公司,包括長榮海運(2603)、長榮航與榮運(2607)今天上午同步發布重大訊息表示,經營運作皆依相關法令辦理,有關媒體報導一事,對公司營運並無影響。今日盤中股價表現,長榮微幅上漲,長榮航及榮運則在平盤附近震盪。

  近年將長榮航空經營的有聲有色之長榮航董事長張國煒是長榮集團創辦人遺囑中指名接任長榮集團的人選,儘管大房三子一女在長榮集團內並未擔任重要要職,僅長子張國華以巴拿馬長榮公司法人代表身分在長榮海擔任董事,但大房子女以個人名義在長榮海的持股頗高。根據資料顯示,大房子女持有長榮海運股權方面為張國華持股7.55%、張國明持股3.17%、張國政持股4.23%、張榮發已歿的女兒張淑華其夫鄭深池也有2.11%股權。使得外界多次認為張榮發過世後,海、空將分工。

  長榮海對長榮航的持股達16.31%,長榮國際持有長榮航也有12.17%,而長榮國際股權主要落在大房子女,長榮海對長榮航也具有一定影響力。至於榮運的股權持股比例為長榮海運持有39.7%、長榮國際持有8.4%、張榮發持股2.2%、張國華1.8%、張國政持有2.8%、張國明1.7%。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