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4078061-591845039

中國大陸VR概念股近期股價活潑,宏達電VR業務在中國大陸網咖通路的合作夥伴順網科技,最近3個交易日累積漲幅又高達15%,然而或許因為宏達電 (2498) 即將公布第4季虧損狀況,宏達電上周六盤中一度收復80元大關後,本周以來股價表現熄火。

  去年底以來中國大陸股市跌多漲少,但VR概念股受股災影響相對不大,最近中國大陸VR概念股價甚至又有重新加溫的趨勢,以替Oculus代工VR眼鏡Rift的歌爾聲學為例,最近4個交易日上漲近7%,而宏達電VR眼鏡Vive在中國大陸的網咖通路夥伴順網科技,最近3個交易日累積漲幅則高達15%。

  而宏達電身為台灣唯一的正港VR概念股,上周在台灣國際電玩展的激勵下,上周上漲超過4%,但或許是受到周三將公布去年第4季與全年虧損規模的影響,上週六盤中雖一度收復80元大關,但本周以來股價表現相對疲軟,與最近幾天來對岸股價活跳跳的VR概念股,頗有天壤之別。

  受到第2季大虧近1個股本影響,宏達電去年前3季累計每股虧損14.68元,加上先前宏達電即已明確指出,第4季不會轉虧為盈,這也代表宏達電去年全年難逃虧損,法人預估全年每股虧損恐怕在17~18元間。

  宏達電今年上半年業績表現,將看新款旗艦機種M10表現而定,外傳M10外觀頗有A9的味道,換言之,兩款產品都是向iPhone 6致敬,以6s上市以來銷售未能再創高峰,M10的前途實在難料。

  另外,宏達電與運動品牌大廠Under Armour合作的Healthbox,自從1月22日在美國開賣以來的銷售狀況,以及宏達電Vive將在2月29日展開預購,行銷費用是否將因此而高漲,也是外界好奇的焦點。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