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4078061-591845039  

盤勢分析

儘管前日美股收漲,但台股上週五開高走低,包括下週 Fed 升息在即、油價續探底及聖誕節前資金趨於保守等因素影響,市場觀望心態漸濃,電金權值股多數走勢疲軟,使得早盤指數回落 8200 點下方震盪,尾盤調節壓力加大,拖累大盤終場下跌 100 點或 1.22%,以 8115 點作收,成交值 890 億元。台股週線重挫 282 點,跌幅高達 3.37%。29 大類股跌多漲少,只有觀光、電器電纜、貿易百貨及食品類股維持紅盤,漲幅雖有限但仍表現相對強勢,反觀生技醫療、電子零組件、水泥等類股走勢最為疲弱,下挫均超過 2%。籌碼方面,三大法人合計賣超 112.84 億元,其中外資賣超 85.95 億元,自營商與投信則分別賣超 28.06 億元與買超 1.16 億元,期貨方面,外資加碼期貨多單 4065口,目前淨多單回升至 14299 口。

操作建議

台股上週先上後下,自上週二起連續 4 天下挫,短線上受制於 5 日均線的態勢不變,以致指數來到逾 4 個月新低,由於下方並無明顯支撐,預期盤勢持續走弱的風險仍高。台股上週苦吞 3 根長黑 K,尤其上週二的黑 K 使指數脫離短中均線形成的糾結區間,並進一步促使短中均線隨之下彎,目前均線型線已形成空頭排列,對盤勢相對不利,有賴多方儘速尋求著力點以擺脫現有困境。就下檔來看,7900-8000 點應是較具參考性的支撐價位,主要乃考量雖然 9月底低點的 8059 點尚未遭跌破,但台股上週五收盤價已領先創下 9/8 以來的新低,而其所在整理區間的下緣即為 7900 點,因此合理推估在整數關卡 8000點到該下緣應具備較大的支撐力道。整體而言,近日盤勢在短中期均線糾結後多空方向已見明朗,短線能否止跌回穩,8000 點附近是否足以發揮有效支撐將是關鍵。操作上,除了可觀察幾成定局的本週 Fed 升息議題的後續影響外,連日賣超的外資籌碼動向亦應密切關注,因歐美股市上週五再度重挫,台股亦恐受牽連,現階段建議持盈保泰,暫以防禦性個股為選股方向。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