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4078061-591845039  

行動支付不但正快速被應用於智慧型手機上,現在穿戴式裝置也掀起一波支付潮,意法半導體(ST)為因應趨勢,新推出符合穿戴式裝置行動支付功能的安全晶片,該晶片簡化多種安全硬體晶片設計,適用於智慧手錶等穿戴裝置上,且新晶片也提供台系代理商大聯大3702) 、文曄3036) 搶搭大中華區的行動支付商機。

  意法看好穿戴式裝置在行動支付上的機會,認為未來穿戴式裝置的使用者將會因為更便於進行支付,未來透過穿戴式裝置支付的機率將會大於使用信用卡或手機。

  因此,意法近日開發出應用於穿戴式裝置的行動支付生態系統的安全晶片,預計主要主微控制器及硬體上的安全保護阻擋惡意程式攻擊,以便進行多項支付功能的整合,包括有支付、購票、數位門禁及會員卡(loyalty-card)等功能。意法在大中華區的兩大通路代理商大聯大、文曄也將受惠於新晶片可望擴大行動支付相關市場。

  大聯大今年累計前10月合併營收4,196.13億元,年成長率約12.02%,累計前3季稅後淨利為41.73億元,較去年同期下滑6.39%,每股盈餘2.52元。大聯大在第3季的合併營收、營業淨利、稅後淨利皆創單季歷史新高,展望第4季,估營收約1,290~1,350億,季減約4~8%。

  大聯大認為,明年將是物聯網相關晶片百花齊放的一年,包括有USB Type-C、3G智慧手機指紋識別、紅外遙控、高精準度壓力傳感器、NFC評估板、紫外光感測器、車載後視鏡、智慧電源開關等多項新晶片將推動包括工業電子、LED照明、智能家居、穿戴裝置、汽車電子等市場成長。

  文曄 (3036) 累計今年前10月合併營收約950.98億元,年成長率8.98%,毛利率5.62%,稅後淨利約14.75億元,每股盈餘 3.35元。展望第四季,文曄預估營收將介於264~281億元之間,將較前一季下滑約2~8%,毛利率介於5.6~5.8%之間。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楊曉芳/台北報導)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