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4078061-591845039  

為加速轉型,志超 (8213) 斥資2.57億元取得台灣日立化成工業分割與減資後80%股權,此項交易已於11月2日完成分拆後股權交割,志超目前已開始著手工廠端整頓,預計本月起認列日立化成的業績,正式搶進汽車板領域,為明年業績增添動能。

 志超近年積極擴張版圖,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光電PCB廠,近年跨入NB的PCB亦表現不俗,不過NB及TV市況不佳,公司亦加速跨入新領域,其中傳統材質發光二極體(LED)燈條(Light Bar)部分,公司已吃下大陸江蘇省江陰信捷正電子的經營權,擴大Light Bar業務。

 此外,看好車用板領域,志超於今年5月29日宣布斥資2.57億元取得台灣日立化成工業分割與減資後80%股權,此項交易已於11月2日完成分拆後交割。

 台灣日立化成成立於1970年,是日商日立化成工業(Hitachi Chemical)100%在台投資,產品包括印刷電路板(PCB)多層板及組裝加工(Assembly),目前主要業務在高雄加工出口區,PCB月產能20萬平方呎,應用端在汽車及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TFT-LCD)光電控制等PCB,單月營收8000萬元至1.2億元;志超在完成交割後,目前人員已經進駐日立化成,進行廠房空間重新規劃,提升空間利用率及產線調整,對於產品外包、管控、原材料採購條件等,亦朝向跟志超一致,以降低生產成本,提升產能效率。

 志超表示,在取得日立化成股權後,未來公司車用板部分將鎖定影音娛樂、畫行燈、ECU如:電動窗、方向燈及尾燈控制板,以及馬達動能轉換成電能的充電控制板等,全力搶進車用板市場。

 受到NB及TV產業低迷影響,志超今年前3季業績表現平平,第3季合併營收為59.91億元,營業毛利為9.84億元,毛利率為16.43%,稅前盈餘為4.57億元,稅後盈餘為2.98億元,每股盈餘為1.1元;累計前3季合併營收為168.55億元,營業毛利為26.31億元,毛利率為15.61%,稅前盈餘為13.08億元,稅後盈餘為8.58億元,每股盈餘為3.16元。

 由於逐漸進入淡季,志超10月合併營收為19.33億元,較9月下滑9.96%,志超表示,第4季業績將略低於第3季,不過,下半年業績會比上半年好。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

 

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