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4078061-591845039  

路透報導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週三表示,即將舉行的兩岸領導人會面將開啟兩岸領導人直接交流溝通的先河,有利於兩岸雙方增進互信,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是兩岸關係發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大事。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將於11月7日(週六)在新加坡會面,這是自1949年中國國內戰爭結束以來兩岸領導人的首次會面。這是自1949年中國國內戰爭結束以來兩岸領導人的首次會面,包括中國新華社和台灣總統府雙雙證實雙方將會面的消息。

  台灣分析師指出,此象徵著兩岸關係未來更緊密的接觸,有助提振金融市場的信心。台灣總統府辦公室新聞稿中表示,與習近平將就兩岸議題交換意見,目的在於『鞏固兩岸和平,維持台海現狀,不會簽署任何協議,不會發表聯合聲明。』

  新華社引述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稱,此次會面雙方以兩岸領導人身份和名義舉行,將就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交換意見。這是在兩岸政治分歧尚未解決情況下根據一個中國原則作出的務實安排。

  張志軍表示,此次會面雙方以兩岸領導人身份和名義舉行、見面時互稱『先生』,是經雙方商定的。這是在兩岸政治分歧尚未徹底解決的情況下根據一個中國原則作出的務實安排,體現擱置爭議、相互尊重的精神。綜合考慮各種因素,這次兩岸領導人會面安排在新加坡舉行。

  張志軍指出,兩岸領導人此次會面,將就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交換意見,探討深化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增進兩岸民眾福祉等重大問題,以維護和進一步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會面結束後,兩岸領導人還將共進晚餐。「兩岸領導人實現會面是兩岸關係發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大事,將兩岸交流互動提升到新高度,開辟兩岸關係發展新空間...相信一定會得到兩岸各界和國際社會的廣泛支持。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

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