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4078061-591845039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15年10月30日電)台北股市以平高盤開出後,指數一路下跌,近11時期貨帶動指數翻紅,隨後指數多在平盤之上,收盤前仍維持紅盤,但最後一盤急挫,指數由紅翻黑。

終場加權指數收在8554.31點,下跌16.77點,跌幅0.20%,成交金額新台幣863.71億元。

8大類股以造紙、營建表現最佳,紡織小漲,電子、金融類股都小跌。

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今年第 3季經濟成長率為-1.01%,經濟部表示,由於第1、2季GDP成長率仍有3.84%、0.52% ,未來將推節能家電補助等措施提振內需,全年保1還是很有希望。

受惠家電補助政策,聲寶 (1604) 盤中來到13.1元上漲2.74%。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 收在平盤136.50元,股王大立光 (3008) 收2535元,小漲10元。

中石化 (1314) 引爆前總經理涉及商業機密案,盤中股價最低來到8元,大跌8.5%。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認為,台股連續整理好幾天,稍微反彈一下也是合理,但接下來還是要看全球景氣變化,如果景氣不好,台股要持續反彈也不容易;雖然官方推出刺激景氣方案,影響仍待觀察。

儲祥生說,近來公布業績的電子業,對第 4季展望普遍不佳,恐造成台股陷入整理,台股已反彈 2個多月,雖不至於立即拉回,但還是保守觀望為宜,不要躁進。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

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