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4078061-591845039  

【時報-各報要聞】太陽能市況紅火!中美晶總經理徐秀蘭昨(22)日指出,目前產線稼動率已經超過100%,還得發外包因應需求。對於目前市場需求力道,她甚至以「就算產能多出一半也賣得掉」形容。

  市場前景看好,中美晶明年將透過製程改善,將太陽能矽晶圓產能擴充2-3成;至於太陽能電池的產能也會拉高到1GW,並積極拓展太陽能電廠「出海口」。

  外電傳出,蘋果為達到降低碳排放量的目標,將大舉在大陸設立太陽能電廠,而且會先從鴻海等代工廠的廠區屋頂著手。對此,徐秀蘭也呼籲「台商的太陽能屋頂由台商來蓋」,未來將積極爭取在大陸台商的太陽能屋頂商機。

  中美晶和旗下半導體矽晶圓廠環球晶昨天首度在台舉辦大型「供應商日」,超過120名全球各地的供應商與會。身兼中美晶總經理和環球晶董事長的徐秀蘭指出,透過此一活動,讓全球各地的供應商得以瞭解整個中美晶集團的願景。而出乎外界意料的是,徐秀蘭更在會中宣布,將「主動出擊」,對台廠之外的太陽能矽晶圓廠提出專利權訴訟,以捍衛自家的權益。

  徐秀蘭強調,中美晶已在去年取得台灣、日本等地專利,美國、德國和大陸也正在申請,換言之,未來專利權適用範圍將涵蓋所有地區。而她更呼籲台灣的業界,組成「太陽能大聯盟」,一起搶攻全球市場。

  此外,中美晶在新產品的開發上,將在明年第一季推出最新一代的「R Wafer(Robust Wafer)」,強調的是「又薄又強」、意即能在降低厚度的狀況下還能不易破損,至於電池部份也有新一代「Celco」產品線問世,轉換效率更好。徐秀蘭透露,菲律賓Palo電廠預計明年第一季落成啟用,而該公司目前還積極在美國、日本、菲律賓、印尼和泰國等地找機會,「明年的建置量將超過今年的50MW」。

  除了中美晶持續擴產之外,環球晶明年不論8吋、12吋和磊晶片,也都有擴產計畫,預計提升約10%產能。(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王中一╱台北報導)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

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