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4078061-591845039  

央行意外決定調降重貼現率半碼至1.75%,渣打國際商業銀行東北亞區高級經濟分析師符銘財(Tony Phoo,Standard Chartered Senior Economist NEA)表示,央行的決定表明決策者關注經濟增長力度放緩,特別是第二季疲軟的經濟成長。昨天的決定是預防性降息,渣打認為是一次性事件。

渣打銀指出,央行在會中提及通膨沒有上升風險,是決定降低利率的另一個因素。重要的是,儘管最近評論認為國內利率較低,資金寬鬆足以應付巿場需求,亦沒有持續的通縮壓力威脅經濟,昨天的決定表明,他們選擇了安全的手法。最後,由央行官員會議後的評論也表明會根據明年的整體經濟成長前景和通膨展望,作為未來的決策方向。

渣打指出,央行外匯政策會比利率更有效應對當前的成長放緩。預計總體通膨在明年初計程車收費和水費上漲而可能上升。此外,資金流動性仍然充足,目前的利率環境應不會影響消費者支出和私人投資。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

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