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4078061-591845039  

美國4月消費支出零成長、加深經濟成長疑慮,使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升息前景不確定性升高,加上Fed官員偏向鴿派的發言,支撐黃金價格今盤中重新站上1200美元,並朝2周多來單日最大漲幅邁進。
 
紐約黃金8月期貨價格今盤中上漲1.25%至每盎司1204.7美元,連續第3天走揚;黃金現貨也同步上漲1.16%至1204.42美元。BMO Capital Markets商品產品交易部主管Tai Wong說:「經濟時不時流露疲軟跡象,削弱了市場對Fed的升息預期。」

 

 
同時,Fed內部也出現雜音。波士頓Fed總裁羅森格瑞(Eric Rosengren)今表示,目前經濟成長尚未達到Fed應開始收緊政策的部分前提,要判斷第1季經濟萎縮0.7%是否僅為暫時性因素影響也還太早,並且認為無論是核心通膨率或整體通膨率,都未出現逐漸趨近2%通膨目標的證據。
 
羅森格瑞說:「在否決第1季消費支出減緩僅受暫時性因素影響前,我們必須觀察更多數據」。倘若消費者的行為依然受先前的金融危機與經濟衰退所影響,經濟表現可能無法如許多經濟模型預測般強健,因那些模型並未將消費者行為轉變納入考量。
 
不過,羅森格瑞今年在FOMC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並無投票權。而且在Fed邁向升息立場漸趨明確的狀態下,市場普遍仍看空金價後市。(劉利貞/綜合外電報導)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

 

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