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4078061-591845039  

台股昨日盤中一度突破萬點大關,但最後仍無法站穩萬點之上,但因外資持續流入台股,近3日已經大買台股近千億元,股匯雙漲下,台股今(28)日開盤後改由電子股領軍,最高再度攻抵10014點,持續突破15年新高,不過新台幣強升將不利電子股獲利表現,台股在萬點之上待不到5分鐘便回落翻黑,終場以9956.83點作收,下跌16.29點,成交量也比昨天降溫至1166億元,未來萬點大關是否能順利站穩,還需多加一把勁。

亞股資金流向觀察,台股上週淨流入26.3億美元,創下近8年以來最大單週買超金額,是亞股最吸金的區域,近三日來,外資狂買台股,買超已經將近千億元,而新台幣匯率在昨日一天便匯入超過10億美元下,因而推升匯率盤中急升5角之多,今日雖然稍有降溫,但上午盤中新台幣仍升值超過3角,盤中一度突破30.5元關卡,延續外資所創造出來的這波「寧靜的萬點行情」。

昨日在金融股領軍攻萬點落敗後,今日上午改由電子股領軍,受惠蘋果財報亮眼,加上大立光配出每股51元現金股息,創下上市櫃公司股息歷史紀錄下,與台積電成為早盤台股雙箭頭,指數最高來到10014點,再度突破昨日高點,續創15年新高。

然這波萬點行多數散戶上車不及,無法恭逢其盛,有上車的投資人在萬點附近也因過去「經驗不佳」,已陸續有提前下車跡象,加上新台幣匯率強升,對電子股恐有匯損出現,壓抑多頭走勢,台股在攻抵10014點後不久隨即翻黑震盪,在萬點之上待不到5分鐘。

印刷電路板(PCB)大廠燿華電子,昨日晚間10點多傳出火警,由於現場堆放3萬公升的硫酸、鹽酸、丁酮、柴油等化學物質,因此火勢一度難以撲滅,不時伴隨爆炸聲響,雖然火勢在凌晨12點多就控制,不過消防人員不敢大意,一路到天亮才將火勢順利完全撲滅。

儘管相關廠房設備等損失有保險理賠,但因產線受損,公司估計需2週才能恢復,恐將影響今年4月及5月合併營收表現約5%到20%左右。使得燿華今日股價隨即應聲滑落至13.95元的跌停價位,直到終場。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

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