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4078061-591845039  

亨網編譯郭照青

桑默斯周三說,美國與工業化國家陷入了經濟停滯期間,沒有資產泡沫協助,便無法達到充份就業。但他補充說,真希望他的這項理論是錯的,並指出像伯南克這樣的經濟學家必須認真面對此一問題。

桑默斯的談話,是在回應這位前Fed主席周二在布落格上的第二篇貼文,該文章挑戰了桑默斯的觀點。桑默斯認為,相對於投資,全球儲蓄過度,是一項慢性問題。

在自己部落格的回應中,桑默斯說,如果自己是錯的,就太好了。「或許工業國家成長可能很快出現,並讓利率與金融情況得以正常化,」桑默斯寫到。

「如果這樣,像伯南克這般,認為復甦緩慢是因反應暫時的壓力,及錯誤的財政緊縮,將被認為是對的。擔憂經濟停滯,反而被誤導了,」他說。

但桑默斯說,他不確定這種情況是否會發生。

「在工業化世界裡,多年來,絕大多數成長預估修正,均是下修,」桑默斯說。「我們面臨儲蓄相對投資已嫌過度的慢性問題,我要持續敦促認真面對此一可能性。」 

他補充說:「如果情況果真如此,貨幣政策將無法正常化,將持續需要擴大公共與私人投資,也需要全球協調,確保需求與分配處於適當水平,」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

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