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4078061-591845039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根據YAHOO FINANCE分析報導,高盛銀行分析師歐朋海默(Peter Oppenheimer)周一說,風險性資產,諸如股票,目前尚未進入泡沫領域。

歐朋海默說,利率接近零,難以避免的後果就是,全球許多投資人推升了風險曲線。

「這最終可能導致風險性資產價值高估,可能一如其他類資產,」他說。「但我並不認為美國股市已進入泡沫領域。」

由於歐洲央行推出1兆歐元購債計劃,歐洲股市今年大幅上漲,歐元區許多地區政府公債殖利率則降至記錄低點。

上周,美國聯準會(Fed)表示,即使今年稍後升息,美國利率仍將停留於低檔一段時間。該談話使得美國股市進一步獲得支撐。

然而,談到泡沫,並非每個人都像歐朋海默那般樂觀。

聖路易Fed銀行總裁James Bullard告訴CNBC說,他擔憂低利率可能引發資產價值大幅上漲。

「利率將停留於低點,未來二年,可能引發某種的資產泡沫,」他說。「過去20年,美國曾遭受巨大泡沫之苦,包括科技泡沫與房市泡沫。房市泡沫造成了巨大經濟災難,在未來,這仍是重大擔憂。」

投資人擔憂的是,當資產價格快速上漲,便有膨脹的風險,易於崩跌,對金融市場的衝擊可能擴大。

當被問到他是否認為政府債券市場已進入泡沫領域,歐朋海默說:「我認為政府債券市場是反應非常疲弱的基本面,我們的看法是,殖利率已太過偏低,尤其是歐洲。」

「因債券價格高估,所以我們較偏好股市,」他補充說。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