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4078061-591845039  

【時報-台北電】受制去年第4季國際油價急跌,衝擊台塑四寶去年合計自結獲利年減近30%,壓抑股利配發空間。據悉,台塑四寶財報、股利董事會本週起跑;除台塑化外,股利政策將延續50~60%低配發率原則,粗估合計配發現金股息不超過450億元。

 台塑四寶董事會由台塑化在本周四(19日)率先登場;其後台化周五(20日)跟進召開,至於台塑、南亞董事會則規劃24日、25日召開。

 據悉,台塑化股利政策將延續過往80~90%的高現金股息政策。台塑、南亞及台化雖仍貫徹100%現金股息策略,但因考量當前石化營運考驗,需兼顧穩健財務,以及兩岸、越南及美國等地的海外投資案,股利政策將延續近年50~60%配發率的低檔原則。

 台塑四寶去年自結合計獲利687.97億元,年減29.6%;以上述股利原則粗算,台塑四寶今年配發股東現金約375億元~440億元。

 其中,南亞因去年EPS 4元領先,現金股息配發能量最佳,粗估將逾190億元;台塑EPS 2.82元居次,對股東也可望配發逾107億元現金回饋。

 台化、台塑化去年EPS各為1.73元以及0.94元,粗估配發股東現金股息能量約60~80億元。

 台塑集團指出,因應全球區域經濟布局考量,目前包括大陸石化擴產、福建不鏽鋼;越南鋼鐵、紡織、石化投資項目,以及台塑美國石化投資等龐大布局。越鋼廠在中鋼加碼投資,穩步推進,而大陸福建不鏽鋼二期擴建計畫則因考量當前鋼鐵市況調整,暫緩推動。

 不過,台塑美國加計集團獨資的乙烯廠、HDPE及EG擴建,以及規劃與美商合資乙烯廠,投資額度逾30億美元,達千億元台幣規模,讓台塑、南亞本業擴建的資金需求隨之拉升。

 影響所及,除維持低配發率股利政策,台塑、南亞及台化的台塑化釋股計畫也將待營運漸入佳境,伺機下半年執行。(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