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4078061-591845039

【時報-晨間解盤】台股最近之所以能夠維持強勢,最主要原因,是因為近期歐系外資不斷湧入東南亞股匯市所致,我們認為,在三月份歐洲央行正式推出貨幣寬鬆政策之前,這股資金浪潮都不容易消退。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外資的操作,一向還是以美國股市走向為依歸,因為歐系外資的湧入東南亞股市,僅只是區域性因素造成的區域型資金流動,但是美國股市的波段漲跌,卻代表著全球金融市場的趨勢方向,也就是說,美國股市是全球金融市場的指標,其影響力當然要遠大於區域性資金流動的力量。

簡單的說,在美股仍然維持高檔震盪的情況下,台灣股市還能享受資金浪潮湧入的行情,但是一旦美股頭部確立,並且展開波段回檔走勢,外資勢必得做出調節台股的因應措施,屆時,台灣股匯市,恐怕都會隨著外資的撤離,展開一波回檔走勢。

昨天外資不但在現貨市場買超百億元,在台指期貨市場也回補3000多口,使得持有多單部位再度回到21000口,今天摩台指結算,理論上,外資拉高平倉的可能性相對較高,也就是說,今天台股應該可以再度收紅。(華信投顧提供)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