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4078061-591845039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根據YAHOO FINANCE分析報導,黃金的1月走勢強勁,上漲近10%。其實,這並不足為奇。2014年初,情況極為類似,黃金於1月上漲逾6%,但年終收盤則較年初下跌了幾個百分點。

分析師席夫(Peter Schiff)認為,儘管2015年初走勢類似,但年終將大不同。

「華爾街分析師現在都看空黃金,也看空黃金類股。我認為黃金不但不會如去年般跌回年初的漲幅,還會持續上漲至年底。」

他指出,除了以美元計價外,幾乎以每種貨幣計價的黃金,今年漲勢都更為快速。此外,他並無意輕忽美國本土的黃金漲勢。

「我認為以所有貨幣計價的黃金都將上漲,只是以歐元與某些其他貨幣計價的黃金會漲得更快。但以美元計價,黃金仍將上漲。我認為黃金已見突破,現在是買進的好時機。其實,我相信今年除了以美元計價外,幾乎以各種主要貨幣計價的黃金都將創新記錄高點。美國可能得等到2016年,以美元計價的黃金價格才會創新高點。」

席夫相信,強勁的美元已只有下跌一途,為今年黃金的另一項利多因素。他說,以美元計價黃金的最大走勢,將取決於Fed。

「當Fed宣布第四度量化寬鬆(QE4),將是重大轉折點。這會讓每個人都大感意外。」席夫說,Fed這項行動將促使中國追隨瑞士腳步,取消讓人民幣釘住美元政策,一如瑞士二周前取消瑞郎釘住歐元做法。

他並指出,黃金與瑞郎擁有互利的歷史。他相信瑞郎走強--不再釘住歐元,亦將有助黃金價格上漲。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