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4078061-591845039

每股盈餘(Earnings Per Share)簡稱:EPS

 

每股盈餘(英文:Earnings Per Share,EPS),是公司的獲利指標,對於有公開市場股票交易的公司而言,每股盈餘和公司的股價都有一定的聯動性,因此這也是公司現有股東與潛在投資人衡量公司獲利的關鍵要素之一。這詞彙經常出現於財經刊物或報章的財經版。

計算方法

每股盈餘的計算非常簡單易懂,其最基本的公式為:

每股盈餘稅後淨利流通在外的普通股加權股數

意義

每股盈餘衡量的是公司在某一年度的獲利,以每一持股而言可得分配的金額。所謂的流通在外股數,主要排除公司所買回尚未移轉予員工或註銷的庫藏股,及子公司持有的股份。由於流通在外股數也會受到公司在年度中增資發行新股數才夠精確。

每股盈餘被視為每股最高可分配的股利金額,但通常公司的股利政策都是希望每年穩定於某一水準,因此在獲利好的年度可能配發較少的股利,以保留於獲利欠佳的年度發放。(轉載)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