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4078061-591845039  

雖然Displaysearch公布TV面板1月下旬報價具有支撐,但WitsView分析師認為,50吋以下產品供需態勢逐漸從供不應求轉為供需平衡,TV面板漲勢告一段落,而超大尺寸電視預估還是持續走弱,原本偏向樂觀看法出現異聲,加上近期面板股漲多,今天友達 (2409) 、群創 (3481) 都出現重挫,友達率先帶量跌停。

 最新的面板報價顯示,由於監視器面板市場需求疲軟,相關應用產品面板報價下滑0.5%~1%,而受到傳統淡季影響,NB面板報價下滑0.5%~2%,而NB面板庫存仍未去化完畢,預期未來有更多NB產能轉往生產監視器,整體IT面板價格壓力將持續。

 TV面板雖然品牌廠需求仍在,尤其是三星與中國品牌大廠看好新興市場需求,備貨態度仍然積極,報價仍具支撐。但接下來WitsView認為,50吋以下TV面板市場供需態勢逐漸從供不應求轉為供需平衡,漲勢在1月下旬告一段落,而超大尺寸電視需求本來就相對有限,因此包括60吋、65吋的面板價格預估還是持續走弱,1月下旬價格跌幅約5~8美元;另一方面,面板廠出貨到中國的計畫與中國品牌廠液晶電視生產計畫出現落差,須留意可能庫存調整的風險,2月TV面板報價是否具支撐還需觀察。

(假利空消息...個人認為.短線都是散戶進場了,當然要洗盤一下 )

群創13~15之間 都可再買(短線可以先撤出觀望)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