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4078061-591845039  

認列百億資產減損 亞太電去年恐轉虧

亞太電信今天召開董事會,決議認列資產減損103.66億元,影響每股淨值2.67元,每股獲利(EPS)減少約2.9元。由於去年前3季EPS僅0.12元,加計資產減損,財報恐轉虧。

亞太電信 (3682) 表示,第三代行動通信(3G)業務2003年7月開台營運後,憑藉低頻成本優勢,主打「網內互打免費」語音服務,成功帶動用戶逐年成長至300多萬。

然而近年網路科技、行動技術及終端手機不斷演進,行動通信競爭環境變化迅速,昔日語音為主的電信服務已逐漸轉為數據。在終端不斷加速智慧化、電信技術不斷演進統合更替下,亞太電陷入品牌手機樣式少及傳輸速度不如同業的劣勢。

亞太電信前年積極取得行動寬頻業務執照(4G)頻譜,並於去年開台營運,依舊面臨CDMA無法平滑轉移至LTE的困境,董事會決議遵照國際會計準則第36號公報「資產減損」規定,認列資產減損新台幣103.66億元,預估影響每股淨值2.67元,影響EPS減少約2.9元。

由於去年亞電信去年前3季EPS僅0.12元,加計資產減損,2014年財報恐由盈轉虧。

亞太電信表示,這次認列資產減損並非現金減損,不涉及現金流量,對公司業務及營運資金沒有影響。也不會影響與鴻海 (2317) (轉載)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