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4078061-591845039  

【時報-台北電】台股昨(27)日全球獨家開市,集中市場成交值僅392億元創下近6年來新低量,更較26日縮減逾3成,股市陷入低量寒冬。不過,昨日上市櫃合計仍有近30檔漲停板,茂迪 (6244) 、如興 (4414) 等11檔,昨日的成交量反而較26日大增,是昨日台股低量寒冬下逆勢的超人氣指標股。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說,三大法人昨日進出也相當低迷,外資已終結連6買,昨轉為賣超2.6億,內資因大戶條款「凍」3年,昨日又著墨中小型股,讓盤面上的中小型股股價相對活躍。該11檔個股中除如興、麗正,太極外,餘均屬櫃買市場股票。

  簡伯儀說,昨日上市櫃漲停的個股中,若扣除單日成交張數不到500張者,仍有11檔逆勢吸引人氣搶進,茂迪、茂矽、太極、達能、合晶、嘉晶6檔屬太陽能股,太陽能族群受惠併購題材大放光芒,太陽能產業大整併,台積電投資近兩成的茂迪、與聯電集團聯景光電26日宣布合併,以茂迪為存續公司。

  簡伯儀評論,茂迪以換股方式取得聯景,換股比例每股茂迪換6股聯景,聯電成為茂迪第二大股東,僅次於台積電。併購後茂迪產能將由原先2GW增加至3GW,躍昇為全球最大太陽能電池廠。茂迪此次取得聯景1GW產能成本約20億元,相較擴增1GW產能得花費50到100億,成本相較輕。換股後,茂迪將發行4,567.2萬股,股本將由43.97億膨脹至48.5億,股本膨脹10%。併購後,業務及採購將會產生綜效,產品出海口將會擴大,採購議價能力可望增強。

  聚揚投顧分析師翁士峻說,除了茂迪之外,其餘個股也都各具題材。茂矽近期股價相當強勢,有特定買盤進駐;百徽與青田集團簽署合作協議,將拓展電動巴士事業,力求突破轉型成長,股價波段跌深後,昨日大反攻;麗正處分土地獲利將增加今年第四季業外收益,且第三季已轉虧為盈,每股稅後盈餘為0.06元,每股淨值達10.06元,股價淨值比偏低,股價遭低估,具投資價值。(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曾萃芝╱台北報導)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