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4078061-591845039  

立法院今(26)日中午三讀通過所得稅法修正,將證所稅大戶條款暫緩3年,延至民國107年1月實施。證券公會隨即發出聲明表示,代表所有證券商、從業人員及廣大投資人,衷心感謝立法院、金管會與各界人士的努力,及時完成法律修正。同時也預期大戶之資金將不再加速外移,可望能在未來2年內陸續回流台股。

券商公會表示, 公會一向支持有所得就應該繳稅,但現行證券交易無論盈虧都要扣繳的千分之三的證交稅,實際上已經包含有證所稅。股市交易的大戶,實際上也都是繳交證交稅的大戶,不應該以特別的大戶條款歧視處罰。另外,台灣股市投資人以散戶為大宗,證所稅的稽徵又過於繁複,所以才以證交稅替代證所稅。

公會認為未來大戶之資金將不再加速外移,可望能在未來2年內陸續回流台股。而目前國際油價持續大跌,新台幣匯率走貶,我國經濟仍在擴張階段,上市櫃公司今年前3季財務報告表現也持續亮眼,營業收入20.7兆元、成長5.13%,稅前淨利1.4兆元、成長20.28%,有專業機構預估明年淨利還有可能達到2兆元。

公會表示,投資人可趁證所稅大戶條款暫緩3年實施而放心,冷靜做出正確的投資判斷,尋找有利的進場時點及標的,配合金管會持續釋出振興股市方案,獲利可期,台灣股市可望重新蓬勃發展。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