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4078061-591845039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台股昨(24)日一路震盪走高,加權指數收盤時上漲88.47點,以9186.18點作收,順利突破半年線位置,且季線翻揚見偏多格局,觀察權證市場,認購成交額創近3周高點,使認購占比連2日穩居8字頭,其中,以群創 (3481) 、友達 (2409) 多方人氣明顯轉熱絡,另有聚陽 (1477) 罕見打入認購前10大熱門榜,顯示年底前多方看好其有望再出現一波攻勢。

在電視品牌面板拉貨力道強勁下,面板廠本月稼動率持續提升,且報價可望提升,有利雙虎本季獲利表現,近期面板雙虎股價均改寫波段新高,友達已創下3年多新高,群創則是5個半月新高,激勵多方快速進場布局。

友達認購量較日前僅千萬元上下的水準暴增至億元上,多方占比一舉拉升至89%;群創同樣有億元以上認購量能加持,多方占比更由日前70%的水準大幅拉升至90%,顯示面板雙虎的業績題材大獲多方肯定。

若投資人看好面板雙虎在年底前可望再現一波行情,欲以權證高槓桿特性擴大加碼,可觀察連結友達的中信JR(086134)或兆豐D6(085838),長天期、價外近價平與現股連動佳;或是連結群創的元富A1(085524)或凱基1D(085513),價外程度較高。

成衣大廠聚陽今年獲利表現佳,前11月稅前盈餘19.05億元,EPS 10.74元,全年可望賺超過1個股本,股價表現本周也急起直追,本周以來已大漲超過7%,激勵權證多方跟進,認購量由日前僅百萬元左右水準飆升至近7000萬元,可作為傳產股的留意方向。

永豐金證券衍生商品部則指出,貨櫃船運運價高居不下,加上油價低檔和投信做帳,長榮 (2603) 近1個月股價飆升近30%來到波段新高。

長榮截至昨日獲投信連續4日買超長榮近2萬張,認購權證成交量也高居不下,投資人若看好多頭行情將持續,可留意新發行的HT永豐(086108),近價平槓桿近5倍。

同為貨櫃三雄的萬海 (2615) 近洋線雖運價略微下滑,但因遠洋線船隻生意好,不搶近洋線貨載,讓近洋線裝載量上升,再加上油價大幅下滑,法人估計本季獲利可望將優於第3季。

萬海近期股價高檔整理,投信近5日買超逾5000張,投資人若看好,建議以價平權證為優先考量,如元富7C(084965),若看法較為積極,可考慮價外程度相對高的EY永豐(085268)。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新光證券-歡迎立即線上預約開戶:

A_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