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4078061-591845039

大立光 (3008) 執行長林恩平表示,下半年雙鏡頭機種愈來愈多,現在看起來,6月比5月好,7月雖然客戶還沒下單,但7月理論上會好一點,目前新廠供水問題已經解決了,預估明年第2季新廠會加入量產,可望充份因應客戶需求。

 大立光今天舉行股東會,受惠於蘋果等高階智慧型手機鏡頭穩定成長,大立光104年合併營收為558.68億元,年增21.96%,營業毛利為320.56億元,年增30.72%,合併毛利率為57.38%,稅前盈餘為291.59億元,稅後盈餘為241.56億元,年增24.28%,每股盈餘為180.08元,創下台股新記錄;今天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63.5元股息,亦是台股新記錄。

 林恩平表示,現在愈來愈多客戶導入雙鏡頭,一般來說,採用雙鏡頭是為追求更高的規格面,包括增加畫素、快速對焦或是製造景深等,目前除後置鏡頭,亦有前鏡頭採用雙鏡頭的機種;由於雙鏡頭是客戶任選兩顆鏡頭,而兩顆鏡頭一致性又要很高,對光學廠來說是個挑戰,儘管下半年雙鏡頭機種不少,但能否成為主流機種,還是要看客戶銷售狀況而定。

 隨著雙鏡頭需求增溫,大立光除在去年承租兩個廠,亦持續進行新廠擴產,林恩平表示,雙鏡頭量產技術門檻,包括客戶設計的規格進入量產後的良率,以及產能規模,如果所有手機機種都導入雙鏡頭,以全球產能狀況是不足的,目前新廠缺水問題已在政府協助下解決,預計今年底新廠房將會完工,明年第1季進行無塵室建置,明年第2季進入量產。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54078061-591845039

MoneyDJ新聞 2016-06-07 11:31:59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大陸人民銀行今(7)日於公開市場展開500億元(人民幣,下同)7天期逆回購操作,得標利率持平於2.25%,在對沖今日逆回購到期規模1,200億元後,實現單日資金淨回收700億元,較昨日250億元的單日淨回收量大幅增加,顯示6月初以來,銀行間市場資金面相對寬鬆,人行順勢增加淨回收資金。

今日上午公布的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多數上漲。其中,隔夜和1周期利率分別上行0.2個基點和0.3基點,僅2周期和1月期利率下跌。

不過,儘管大陸近期資金面相對寬鬆,但一些市場機構對本(6)月底的資金面仍存謹慎預期。陸媒引述中信證券固定收益部認為,6月底的宏觀審慎評估考核可能再對資金面形成擾動,預計人行短期內仍將持續滾動展開逆回購對沖到期資金,以實現資金面平衡。整體來看,人行在貨幣政策上依然保持實質穩健的態度。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54078061-591845039

1.事欣科 (4916) :需求增溫+併購挹注,5月營收續寫新高,早盤漲逾6%。

2.F-矽力 (6415) :法人估併購效益下,Q2業績將明顯優於首季,股價漲近3%。

3.聯發科 (2454) :台積多撥出產能救援,缺貨警報Q3解除,股價漲近2.5%。

4.商丞 (8277) :今漲多拉回,股價跌逾3%。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54078061-591845039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秘書長艾巴德里(Abdalla El-Badri)表示,OPEC會員國今天在維也納的會議中,沒有就新的產油上限達成協議。

艾巴德里表示:「要提出個數字,很困難。但是目前我們的產量數字,對市場是合理的,市場接受此一數字。」

會中並選出奈及利亞巴爾金都(MohammedBarkindo)為OPEC新秘書長。

沙烏地阿拉伯新科能源部長法勒(Khaledal-Falih)今天在會議上說,OPEC「非常滿意」油市,而目前油市再平衡料將進一步助漲油價。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