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4078061-591845039

蘋果(Apple)明年正是推出iPhone上市10周年的重要日子,外界傳言不斷。有網友爆料,明年2017年iPhone確定改用3D玻璃機殼,包括富士康等3大供應商入列。

中國大陸媒體引述網友@手機晶片達人在微博爆料指稱,明年2017年的iPhone新品,「100%確定所有機型外殼都改用3D玻璃」,「金屬機殼bye bye」。

從供應鏈廠商來看,網友@手機晶片達人透露,3D玻璃供應商包括伯恩光學、藍思科技與富士康。

網友@手機晶片達人指出,目前這3家公司,都在大筆引進玻璃機台設備。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54078061-591845039

【時報-台北電】砷化鎵代工廠宏捷科8086) ,公布6月營收2.01億元,月減20.49%,年減46.4%,創24個月來最低紀錄。iPhone 7拉貨動能落空,反映蘋果供應鏈拉貨保守現況,展望第3季宏捷科則表示產業變化劇烈,將力拓中國客戶減少單一大客戶衝擊。

  蘋果新一代旗艦機iPhone 7銷量被看衰,加上中國非蘋果品牌崛起,蘋果手機供應鏈備貨相當保守。繼日前日月光提出蘋果下單保守,非蘋下單續強的風向球後,宏捷科是因仰賴美系S大客戶,蘋果手機PA占比高的供應鏈,對此宏捷科也隨客戶轉往布局中國、日本新客戶及新市場,不過要彌補蘋果供給缺口仍有一段距離。

  宏捷科6月營收成長不如預期,第2季營收7.1億元,季減13.93%,年減35.33%,也是近7季來最低紀錄,累積前6月營收15.35億元,年減27.39%。

  以往蘋果供應鏈為台灣手機零組件廠一大補丸,拿下蘋果訂單還要經過重重驗證並且建置龐大產能,隨著蘋果手機時代走下坡,取而代之的是高度崛起的中國手機如華為、小米、OPPO等品牌,以往強盛的手機零件供應鏈也呈現大洗牌。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54078061-591845039

【時報記者施蒔穎台北報導】類比IC廠致新 (8081) 迎接產業旺季,法人預期,第二季接單明顯較第一季增溫,加上布局音圈馬達(VSM)與固態硬碟(SSD)效益顯現,預估第二季可望衝出好成績,今日除息,配發5元現金股利,在業績持續增長下,可望順利邁向填息之路。

致新今年持續開發各種類比IC及類比暨數位IC整合相關產品,以保持既有市場的市占率,也將積極開拓新客戶、新通路及各項應用領域,在音圈馬達(VSM)、固態硬碟(SSD)以及Type C電源晶片產品訂單暢旺下,法人預期,第二季可望淡季不淡衝出好成績,第3季業績將很有機會較第2季再攀高。

致新4月及5月營收合計已達新台幣5.77億元,法人預期,在市場需求依然穩定下,致新6月業績將可持穩表現,整體第2季營收可望符合預期,較第一季小幅呈現個位數成長。今日股價開盤價67.5元,盤中一度至68.3元、填息率26%,尾盤股價承壓,小跌0.44%或0.3元。

新光證券線上預約開戶服務網站:http://www.skis.com.tw/Marketing_Offer/2013_End_oeya.html?member=af000041457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54078061-591845039

英國脫歐後,美國聯準會升息時程可能延後,外資回流擁抱台灣,6月匯入超過40億美元,為兩年來單月最大,亦推升外資累計淨匯入達2033億美元,逼近史上高點水位。

英國公投結果脫歐派意外勝出,經濟學家認為全球疲弱的經濟恐進一步走弱,美國聯準會恐延後升息,且主要國家可望維持寬鬆政策。

受此影響,國際熱錢轉向擁抱新興亞洲,尤其,外資自5月匯出29.09億美元,中止連3月匯入後,6月回頭擁抱台灣,根據金管會統計,外資6月匯入約40.5億美元,為近兩年單月最大匯入,僅次於今年3月的60.92億美元。

在6月大量匯入推升下,6月底外資累計淨匯入不僅重新站回2000億美元大關,達2033.26億美元,更逼近去年5月底2048.28億美元的史上新高紀錄。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