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4078061-591845039

神準 (3558) 去年全年營收創下歷史新高,但獲利依舊受到ODM/OEM比重拉高,加上無線網路是市場競爭激烈,導致獲利恐相較2016年下滑,神準董事長蔡文河表示,今年自有品牌比重約落在20%,會提供客戶整套的軟硬體服務,避開殺價競爭,另外,100G產品也預計會在今年下半年出貨。

神準2017年全年營收84.62億元,年成長27.5%,寫下歷史新高,蔡文河表示,神準2017年營收創下新高,但獲利恐呈現下滑,主要原因就是因為產品生命期有限,當市場變大成,無線網路基地台市場競爭會跟著激烈,勢必面臨市場競爭壓力,加上OEM/ODM的業務變大,影響毛利,神準去年自有品牌佔比下滑,佔比約20%,較2016年27%低,2018年預計會維持在20%左右。

蔡文河表示,神準預計今年營收也會持續成長,持續OEM、ODM訂單的爭取是唯一的方向,毛利率會維持差不多水準,品牌方面則會提供解決方案,而非單一的產品,神準很注重軟體服務,今年會推出一套雲端網路管理加上硬體的解決方案,給客戶端到端的解決方案,如此的架構下,讓客戶發現軟體是有價的,才可以跟美國的前幾大品牌競爭,因為假設一直和中國的白牌或是台灣的低價位品牌做價格上競爭,只會影響到毛利率。

蔡文河說,今年100G資料中心交換器會開始出貨,預計落在今年下半年,但量應該不會很大,至於有線產品和無線產品比重下,因為無線網路線在競爭激烈,毛利率受到考驗,所以今年希望無線網路不要成長太多,無線和有線產品比重希望是6:4,看好資料中心的需求商機很大,包括美國、歐洲、中國大陸甚至是新興市場來說,都有很大的需求,對於做高階網路的網通公司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目前最大商機集中在網路公司,目前國內有在做的包括有智邦 (2345) 、廣達 (2382) 、啟碁 (6285) 、台達電 (2308) 等。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54078061-591845039

台股今天漲79.28點,收在11150.85點,成交值新台幣1335.13億元。三大法人外資及陸資買超、投信賣超、自營商買超,合計買超新台幣86.48億元。

在台積電和鴻海領軍下,台股終場收在今天最高點,續創近28年來高點,週線連6紅。

外資及陸資今天買超86.17億元,投信賣超7.03億元,自營商買超7.34億元。

兆豐國際投顧表示,電子多方氣勢盛,近期市場資金轉移到電子權值股、特別集中在台積電與鴻海,其他電子類股相對量縮,預期短線類股輪動,走勢盤堅伺機再上攻,但需觀察美股漲多是否拉回整理。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54078061-591845039

】浩鼎 (4174) 下午舉行法說會,吸引200~300位法人出席,外資分析師谷月涵也到場參加。市場關注的乳癌新藥OBI-822三期臨床試驗進度,法說會中釋出訊息,OBI-822規劃在今年啟動三期臨床,適應症為三陰性乳癌,OBI-822三期將會挑選Globo H高的病人,試驗時間預期大約兩年招募期,大約為期3年的侵襲性無疾病生存評估,外加上為期兩年整體存活評估,收案人數尚待FDA核定。若依浩鼎經營團隊目前的估計試驗時間,OBI-822恐怕還需要一段的時間才會有結果顯現。

久未露面的浩鼎董事長張念慈表示,乳癌新藥OBI-822當初解盲未達標,但兩年前至今,他自已的想法與說法都一樣,對此藥仍十分有信心,臨床會做下去,自已認為結果是正面的,依數據來看,這個藥是安全的,適用一定的族群和療效是有用的,不過中間還有很多的工作要做,有信心會走下去。

浩鼎總經理黃秀美表示,公司未來五年策略發展重點包括1.積極進行A/S高品質的全球三期臨床;2.加速發展Globo Series Mab/ADC;3.加速發展OBI-3424在肝癌及T-ALL;4.鞏固商業授權/或研合作,以極大化產品線價值。

浩鼎今日法說會吸引二、三百位法人出席,外資分析師谷月涵也到場參加。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54078061-591845039

陸自貿區外商投資,大鬆綁;銀行股領漲,美股3大指數收盤均創新高;勞基法關鍵條文二讀,「七休一」鬆綁,勞工可連上12天班。

平均得分:3.5分

國際股市:3分

1.道瓊指數上漲102.8點,漲幅0.41%,以25385.8點作收

股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